透明写手在线隐身!
咕咕咕的时间占多数。
日专生自带轻小说文风。
注意避雷。

【达指】松鼠之约

2022达尔维拉生贺

(/ω\)是写的第4篇达维的生贺了。

OOC属于我,角色属于七日之都;指挥使性别没有指定,第三人称用“他”指代。


(一)

 指挥使最近养了一只小松鼠。原因无他,无非是花火大会上准备送给达尔维拉的小松鼠被他退回来了。这天,被放养的小松鼠如今乖巧地捧着食物啃着,指挥使乖巧地盯着小松鼠。神奇的安静气氛弥漫于指挥使的房间,一大一小就这样懒洋洋地在餐桌上相互盯着对方。

  “小家伙啊,你知道吗,你其实有个帅气的主人哦。他有着非常帅气的羊角面具,而且有着非常炫酷的能力哦。当然,你的主人的颜值真的很高哦。”指挥使一遍挠着松鼠的小肚子一边说着,“可惜的是,你主人不想养你哦。要知道这种做法是要受到唾弃的。不过放心吧,我会谴责不要我们两个的那个无良影守的。”

 小松鼠又在食盒里掏出一颗松子。

 半开玩笑的指挥使眉间流露出的还是失望。他想过达尔维拉不会接受这份礼物,但是真实发生的时候内心确实没有预想那般坚强。失望还是其他情绪,说实话指挥使本人也弄不清楚。他和达尔维拉的关系会因为一只小松鼠而改变吗?他那未宣之于口的爱意真的可以靠一只松鼠传递到吗?一切皆是未知。他不懂宗教,因而不理解伊斯卡里奥为何如此疯狂;他不懂信仰,于是不知道如何安慰达尔维拉。自己是达尔维拉的光吗?自己能给达尔维拉什么呢?他为信徒告解,只是随心所欲。因为赛斯说过:“神明不想要自己的信徒被自己局限。所以怎么解释都是可以的啦。不过不要把这番话给伊斯卡里奥说啊。”自己的爱意若是太过炽热,那么自己可以收敛;要是自己的爱意不够真诚,自己愿意去证明——那份属于达尔维拉独有的心动。可惜对方最近一直躲着自己,实在是没时间去了解事情。

 指挥使一面挠着小松鼠,一边重复着其实不存在的“始乱终弃”。

 小家伙似乎是听懂了指挥使的话,捧着松子认真啃食的小脑袋抬了起来,脸上露出懵逼的表情。“?”问号就此在小松鼠的脑袋上出现。小松鼠明白什么呢?它只是抢走一位影守的面具、啃坏了指挥使送给某位影守的音乐盒的盖子而已。才不知道自己有个什么始乱终弃的主人呢。

 指挥使挠着毛茸茸的手在指挥使看到小松鼠如此的表情后停了下来。他忍俊不禁。此刻的小家伙还保持着懵逼的状态,就差说出:“发生什么事了?×N”

 “哈哈哈哈哈,你那什么表情。让我拍个照……”指挥使掏出终端,很迅速地抢在松鼠恢复原样前抓拍了一张足够可爱地松鼠写真。零食堆里笑得前仰后翻的指挥使很快就接收到了小松鼠鄙夷的眼神。小家伙也不管之前到底发生了什么,享用完自己的大餐后自觉地跑进了指挥使制作的小屋里。指挥使一面挽留小松鼠,一面止不住地笑。毕竟指挥使并不知道自己去年熬夜制作的音乐盒惨遭松鼠的毒爪。目送着小松鼠进入小房子后,指挥使起身收拾着自己的桌子。也多亏了小松鼠的气氛活跃,指挥使暂时忘记了那些搅动心绪的烦恼。

 散乱的桌面上放着不久前才处理完的文书报告、市民来信、巡查报告……文字工作虽说比起和异界怪物战斗来说要好得多,但毕竟是需要精力处理的。如果不全身心投入的话,很快就会用尽自己的所有注意力。嗯,为什么指挥使有如此的想法?让我们把视线投向桌子的另外一边——堆着零食以及安收集来的不少漫画、安托涅瓦给的一系列文学和指挥使相关的书籍、从亚修那借来的小说……凡是与工作不相关的东西,这张桌子上应有尽有。在这种散乱的桌面上,必有非常重要的邀请函,或是重要的通知。

 “尊敬的指挥使阁下,您好。”指挥使翻出一封还没来得及拆封的信件,“感谢中央庭以及您的帮助,多亏了指挥使危急时刻的援助,我们才幸免遇难……”指挥使读着信件。这是一封来自中央城区一家不怎么大的餐厅老板的感谢信,因为信封是圣星教会分发的那种指定信封,一度让指挥使以为这是赛斯偷懒丢在他办公室的东西。要不是这次仔细收拾桌子,指挥使怕是不会读到这封诚恳的感谢信。

 “希望指挥使阁下带着您的朋友或者神器使光临本店,接受我们的报答。时间定于今日18:00……”指挥使读着信,心想着没向晏华请假说什么也不可能去吧……

 “已经获得晏华先生的准许,希望指挥使不要推辞。(^_^)”

 Σ(っ°Д°;)っ←指挥使此刻的表情。

 “不妙啊,不妙啊!”指挥使在房间里走来走去,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已经打扰到了小松鼠的休息。此刻离约定时间虽说还有几个小时,但是指挥使不知道带谁去往那个餐馆。感谢信里写得清清楚楚,就是想请指挥使和神器使吃个饭。普通居民可没有黄金伞或者卢森资本那样阔绰,那两位女士感谢自己起来,都可以让自己体验高达驾驶。再说了,普通居民不可能造高达!所以不能辜负他们的新人以及伤他们的心。毕竟市民们也挺友好的。受到他们关照的指挥使想要回报这份温暖。

 不过很受欢迎的指挥使陷入了选人的思考风波。指挥使和大部分神器使关系都不错,也就表示所有人对于指挥使来说都是同等的。既然没有待遇差别,就很难选出自己想要的最佳答案。带白和夜去?不行,猫猫今天在白夜馆;带安?不行,安今天在安托涅瓦那汇报工作;晏华和安托涅瓦既然批准了自己的假期那么今天肯定是没空的;奥露西娅今天有新戏要拍摄;幽桐似乎是在演奏会做准备;甚至随叫随到的彼安汀今天也出差了!

 “不愧是愚人节。”指挥使关上了自己的手账,“来吧,最后一个选项,也是理所当然的选择——”


(二)

 大家好,我是一只松鼠。我叫什么不重要,重要的是我听得懂人类说话。厉害吧,我也这么觉得。某一天,我和我的青梅竹马(指:没那种东西啊喂!)在森林里散步的时候,我注意到了一个可疑的面具人正在和他的恋人散步。我感受到笨蛋情侣必定留下不少食物后,偷偷跟在他们身后。就在伟大的我专注于跟踪的时候,我眼前突然一黑。再次恢复意识的时候——我被关在了笼子里。笼子里的生活也不是那么不好,但我得想办法逃出去。于是我顺从得执行着愚蠢人类的命令,寻找着逃跑的机会。要是让我的青梅竹马知道我失踪后,不仅我的威严不在,她的性命也不保。情况危急下,我装疯卖傻,成为一只傻松鼠……以上全是我根据新主人看的某部动画改编的,英俊潇洒的我并没有青梅竹马。总而言之,我不是那种会被食物收买的傻松鼠。我的主人其实不是现在这个冥思苦想的人,而是那个可疑面具人。面具人的饲养手法可算是一流,在他的一顿操作下,我可是摆脱了对黑色的恐惧。毕竟谁也不想在被套在黑色塑料里的吧。而且他准备的吃的也很不错,是我绝对可以认可的主人。

 面具人喜欢对着我说话,这一点和现在这个叫做指挥使的家伙一样。他不会向我说些什么日常琐事,只是会对我说些人类认知范围里的叫做“哲学”的问题。像什么“信仰”啊,“救赎”之类的。不过很奇怪啊,这些问题不该直接去问指挥使吗,他给予信徒指引的时候,比他身边那个一直笑嘻嘻的神官要好多了。我一个松鼠,能给他什么答案呢?他旁边那个一直“噗噗噗”笑着的黑色塑料袋,啊,不,恶魔,也是够烦人的。叫做什么……阿撒兹勒!对,阿撒兹勒。那家伙聒噪得很,比夏天书上爬着的蝉还要多嘴。要不是身为弱小无助的松鼠不能给它来个正义铁拳,我早就动手了。那个黑色塑料袋还扬言要吃了我!这能忍吗?不能忍吧!那猜猜面具人干了什么?他居然决定把我交给现在这个指挥使!他说我太过弱小,不可能在他那活下去。可我已经在那生活了三个多月了!他要把我赶走!于是当晚我就划花了他的面具,还啃了他挺珍惜的音乐盒。(那个音乐盒确实挺好看的。在这短暂的三个月里,我有幸听过那盒子里的音乐。不得不说,品味不错。)

 被带到这个指挥使所在的地方后,我的饮食生活水平直线下降。不过与此相反的是,我的住宿条件变得不错了。那个不错的小房子就是我目前的住所。怎么样,厉害吧!这个东西可是在我的注视下完成的哦。是那个指挥使熬夜制作的。当然也有人帮忙啦,那个白色的兽。嗯?没有兽?怎么可能啦,那个红衣服的,出差回来就带着一大堆食物过来的。他看我的眼神就不对劲,那天晚上知道我是来自那个面具人屋里的时候,七个脑袋就一直盯着我。SANCHECK?在说什么啦你,那家伙可不在乎我这种生物啦。他活得可自在了。

 兽的爱意并不普通。现在的指挥使还是不知道的为好。

 谁知道这里是不是幻境呢?

说回指挥使吧。他似乎挺喜欢那个面具人的。面具人可能也知道这份感情,所以每次和指挥使见面的时候总是会错开时间。比如送我来这里的时候、送那封邀请函的时候,以及现在这种指挥使纠结的时候。何必呢,面具人。我是不懂你口中的“救赎”啊,“信仰”什么的,但是这片大地上的所有人都有爱的权利,都有追求幸福的自由。没人有人是罪无可赦的;没有人是完美无瑕的。毕竟世界不可能完美。算了,我就只是一只听得懂人类讲话、看了点那位叫作安托涅瓦的女士送来的哲学书籍的弱小小松鼠罢了,我能知道什么呢?


(三)

 达尔维拉后悔答应帮钟函谷送东西给指挥使了。今天原本是他难得的假期,希罗舍得放人就已经是奇迹;指挥使没有缠着他更是想象不到的。他本来拥有完美的个人时间,用来思考自己是不是该像自己的私心妥协。但钟函谷的一通电话打乱了他的计划。

 “小达尔哟,麻烦你把指挥使昨天忘在万葬亭的书带过去哦。我被雯梓拉去看摊,没时间呢。”钟函谷如此说到。

 处于对雯梓的愧疚,最近的达尔维拉最低限度地帮着古街地众人完成着日常任务。所以达尔维拉也没拒绝这个请求。于是当他将所谓的书放在正对着手账发呆的指挥使面前时,他猛然发现,那本“书”,其实是指挥使的日记。而风拂过正好打开的那一页,正好写着几个大字,抒发着指挥使自己对于达尔维拉的爱意。正在发呆的指挥使没有感受到周围幻力浓度的上升,也没察觉到自己最为熟悉的影守的气息。

 他没有拒绝过指挥使的爱意,从来没有。他只是逃避。逃避自己的懦弱;逃避自己的欲望。指挥使无疑是那束他渴求的光:不会追问自己的罪过、不会询问自己的过往;只会让自己思考未来。

 神明?不,没有人会是他的神明,他的信仰早已没有任何作用。

 他的救赎就是直视自己的罪过、跨过那道狰狞的伤口。虽然需要时间,但是达尔维拉相信,只要指挥使在,自己总会得到救赎。

 答案就在他眼前。可他不敢。

 太过炽热的爱意终会将他人灼烧。指挥使的表达方式比起同龄人来说,太过直接。那种仿佛经历过无数生死,看透了生命的本质的洒脱,很难不让达尔维拉产生危机感——那份爱意他会轻易失去。他的懦弱可能过于奇怪,而铸造这一切的,又是那个狰狞的过去。他还是害怕失去。但如果指挥使给他一个承诺,他将不会畏惧。

 今日的圣堂有为他而唱响的祷告吗?

 阿撒兹勒准备闹出点动静来让各自陷入沉默的两人惊醒,不过达尔维拉的终端铃声倒是省去了阿撒兹勒的时间。

 指挥使一脸惊讶地盯着面前的达尔维拉。此刻的指挥使正在给达尔维拉打电话。刚拨通的电话被立刻挂断。达尔维拉手里的日记被指挥使一把夺取。指挥使看着略微脸红的指挥使陷入沉默。两人尴尬的气氛盖过了前一分钟还存在的和睦。阿撒兹勒沙哑的笑声充斥着整个房间:

 “不直率的小达尔可是会被人唾弃的哦!”恶魔幸灾乐祸。

 达尔维拉将阿撒兹勒塞进了黑暗。他一言不发,帮忙收拾着刚收拾了一半就被主人放弃的桌子。达尔维拉发现桌子上还留着熟悉的大福菜谱。而一旁的手账上,4月1日被一个大圈圈住。达尔维拉的一切指挥使都记在心里。他的爱意已经超过了指挥使自己的意识范围。或许那是沉积已久的情感宣泄;或许那是盲目的,但是爱意产生的那一刻是灿烂的。

 那么达尔维拉自己真的忍心去扼杀那朵早已繁盛的爱意之花吗?他不忍心。正如他早已陷入自己对于指挥使的在意之中。不似泥潭,但如炼狱——对懦弱且不直率的自己的考验。

 达尔维拉不敢看向指挥使,他怕那份关心和慌乱会被指挥使察觉。

 指挥使不敢看向达尔维拉,因为他怕那份爱会灼伤达尔维拉。

 “达尔维拉,可以回答我一个问题吗?”指挥使左思右想,抱着一个想法——失败就放弃,向一直一言不发的影守问道。

 当然。

 达尔维拉在内心如此说到。但他只是点点头。

 

 “现在的我,能够帮到你吗?现在的我,还能站在你的身边吗?”

 “……当然。”

 

 泪水在指挥使眼眶里打转。梦魇般的问题被解答了。而自己还能与达尔维拉并肩,自己还被需要。

 那个答案指挥使已经明白。

 那个承诺达尔维拉已经得到。


(四)

中央城区某个餐馆。

指挥使拉着达尔维拉点了两碗拉面。说实话,达尔维拉不是很喜欢拉面。但是架不住指挥使的百般请求,而自己也想知道到底这家的拉面是不是一流,指挥使是不是受骗了。他现在倒是不想馆伪装过的奥露西娅和爱缪莎。她们俩就算能骗过指挥使,也不能骗过达尔维拉自己。黑色的面具被达尔维拉揭下,清秀的脸庞、分明的线条……或许明天高校学院内的画室就会有达尔维拉的画像出现。指挥使在等待拉面的时候,翻开了自己的手账,非常郑重地读着:

“今日,为庆祝影守、我的神器使、今天才回应我表白的男友、三个月都躲着我的胆小鬼——达尔维拉先生的生日,我,中央庭的指挥使,决定请达尔维拉先生一顿拉面。拉面虽小,但我的情谊深。当事人怎么想?”

“……”达尔维拉毫无表情,“这顿是老板请的,而且你不会不知道我其实对拉面不感兴趣。”

“惩罚!这就是你敷衍我三个月的惩罚!”指挥使喝了一口可乐说着。理直气壮。

“哎……”达尔维拉不知道如何评价此刻闹腾的指挥使。


(五)

不过一旁围观的爱缪莎和奥露西娅倒是一副原来如此的表情。

“不知道恋人小姐准备如何向希罗报道呢?”爱缪莎喝了一口可乐。老板不知为何就是不给她红酒。

“嗯?姐姐我当然是如实禀报啦~”奥露西娅摇着手里的红酒杯。倒映着奥露西娅满意的杯子此刻充满香醇的红酒。

这俩人当然是来看指挥使和达尔维拉关系如何发展的。背后的人可想而知。安托涅瓦表示要是影守不负责的话,自己不介意给他一点颜色瞧瞧;希罗则表示不要祸水东引就行。晏华则表示:还是任务不够多。

不过大家都是希望指挥使有个美好未来啦,所以三人此刻在会议室里“和谐”讨论中。


(六)

大家好,我是一只松鼠。我的主人们同居了!这真是个大新闻……可恶,黑色塑料袋你给我等着!!放下我的食物!我可是功臣!!


END


评论
热度(11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折霞拾汐 | Powered by LOFTER